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合阳: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会开出一身汗 晒账晒得双肩重

2018-04-27 16:1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贺丽) 4月24日,合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全县健康扶贫与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分析会,参加会议人员随着工作讲评内容的具体深入,出了一身汗。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晾晒,不遮遮掩掩,晒账晒得双肩重。

为全面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合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春季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有针对性的安排了夏季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具体,安排工作全面扎实,督查问效跟踪推进。“这次会议召开后,作为健康扶贫的分管领导,我将一鼓作气持续作战抓好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摘帽工作,”合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余建民认为自己的压力愈来愈大,这是一项民生工作,更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分析会上,各股室与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第一季度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县爱卫办、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在汇报人员中年龄大,顿感对新的汇报形式还需要一个认识熟悉的过程,PPT课件操作的不是十分娴熟。全系统各个股室、下属单位工作干的怎么样,在台上以实际工作过程用PPT展示,晾晒工作实绩。看各项工作进展、看承担重点任务、看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从汇报分析会和平时的督导考核看,工作相对比较扎实,但还存在进展不平衡、有些不全面的问题。在点评中,合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选认为,作风决定成败、作风决定形象,他要求领导做起班子带头,向问题聚焦,向困难开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不管是谁,问责到底,绝不手软,”纪委书记张宏强在分析汇报会上关于作风建设,用12个字亮剑会场,围绕执纪问责讲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谈目前在作风建设上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措施。力戒责任不清、力戒推诿扯皮、力戒问责轻描淡写、力戒形式主义,特别是对于表态快、落实慢、行动迟的严肃处理,下势改进作风建设是合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委的工作重点。

“这次会议开出一身汗,看起来是工作分析汇报会,实质是作风、能力、素质的全面展示,通过仔细看认真听,也学到别人在工作上的好经验,”县中医院院长张军荣开完会谈出了自己的感想。

“现在工作上好的画像具体,存在问题的指名道姓,没有个别人或者某些单位,原来不具体即使是自己的问题,也认为没有什么,现在让你坐在会场‘发烧出汗’,”局机关干部杜李康认为这就是新时代的新常态,错误的题目就必须有醒目的红色错号,时刻提醒答题者。

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贴身利益。每一个卫计干部都要做到业务精、思路清、工作明、责任实。合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春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回头望,摆到桌面讲工作实效,确保夏季健康扶贫工作强势开战。对一季度重点工作分析讲评,给予客观实际的评语,为第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加油使劲,把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夯实在工作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和过程,真是开会开出一身汗,晒账晒得双肩重。(通讯员:杜茜)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