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六一”儿童节开展献爱心活动

2019-06-06 17:40: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6月6日消息(通讯员 黄政杰)“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2名特殊困境儿童过一个温暖、有趣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上午,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余银香女士来到弋阳逸夫小学,带着对2个困难家庭儿童的一片关爱,送去2套新书包、文具、衣服、鞋子、食品等,祝2位学生“六一”儿童节快乐。并与受助孩子、家长、学校老师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孩子们在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孩子们正确面对生活的困难,好好学习,乐观自信,做生活的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

据了解,在一个多月前,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的余银香去该校外拓发展业务时,无意中听到一位老师谈论到他们班上两名特别贫困学生,由于天灾人祸与病魔正缠绕着他们2人的家庭。讲者无心,听者有意。于是,余银香趁着下课的时候去看了那两个孩子,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的不是那种天真灿烂的童年,而是生活带给他们的那一抹灰暗,艰苦的生活条件让他们稚嫩脸庞上本该洋溢的灿烂笑容消失无影!

余银香看到这些后,就去了附近的商店,买了两份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衣物,还有一些日常食品给这两个孩子。当孩子们收到这份爱心的时候,流下了幸福和感激的眼泪,带着那一份稚嫩和羞涩,悄悄的对她说:“谢谢阿姨”!老师们也满怀深情的向她表示感谢,而余银香的回答是:“这是我应该做的,他们和我的小孩差不多年纪,看到他们遇到困难,我很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友善和人情的温暖。”她还说到,以后会继续帮助这两个孩子,资助他们,让他们能开开心心的上学,健健康康的生活!正是这些简单的话语,更能折射出她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能体现出她道德的高尚!

一直以来,余银香都在默默地做公益事业。面对贫困无助的家庭,他们也许是不幸的,他们最渴望的就是能够得到别人的真心帮助。一滴甘露能使花朵有颜色,一颗爱心能让脚步有方向,一个善举能改变命运的航向。点滴的付出能让暗淡的年华重新迸发出耀眼的光辉!我们要用博爱善举,在学子们的人生关键时刻,给他们送去一缕光明和希望,让无助的他们鼓起勇气,用自己的拼博争得改变命运的机会,挺起自信的脊梁去奋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