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讯:锦致生活获资本青睐,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2019-01-30 18:45:2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2018年,社区团购模式迅速开辟新零售的战场,下半年有近13家社区团购平台共融资逾20亿元,明星投资机构加持、知名互联网大佬押注下,社区拼团俨然成为资本市场新赛道。近日传来喜讯,浚源资本助推,长沙新锐社区团购平台锦致生活成功完成Pre-A轮千万级融资,成为19年初行业资本投入沉淀期的一股清流。

从开始的跳跃式发展到18年下半年的夯实稳固,锦致生活作为长沙十强平台,这轮融资来的有点晚。但是,作为扎扎实实做业绩,并通过精细化运营能够实现收支平衡的社区团购平台,锦致生活本轮融资应该是如虎添翼,资源整合、强强联手,必将开启锦致生活发展新篇章。

发展进程

锦致生活是湖南锦致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社区团购平台,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日,平台于3月31日上线。锦致生活以社区为入口瞄准家庭消费场景,用严苛选品标准和精致生活理念,为消费者甄选家庭日常所需的水果蔬菜、家庭食材、农副特产、休闲零食、日用百货、生活服务等。通重构社区生活超市的服务能力,搭建起极致物流和售后无忧的服务体系,让消费者轻松乐享便捷、健康的精致生活方式。

锦致生活社区团购上线短短数月,凭借物美价优的产品优势和48小时无忧售后的一流服务理念,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良好的口碑,在行业独树一帜。截止目前,以长沙为大本营,已经覆盖1000余个小区和街道,累计用户数达到40万,月销售额千余万元。同时,在全国建立呼和浩特、株洲、湘潭、岳阳、醴陵、萍乡、南昌等10余个分站运营中心。

锦致生活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稳列前茅,当然是具有自己独特优势的。

锦致生活模式优势

获客成本低:锦致生活社区团购作为新零售的另一种生态模式存在,依靠蔚然锦和全国6000余个便利店的基础,以锦和连锁超市为主的小区便利店作为服务网点,通过在小区招募店主成为团长,建立社区微信群,根据熟人关系和社群获取社区流量,拥有实体店与线上店双重优势。

服务体验好: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进行咨询和购买;相对来说,互动性和及时反馈比较强,降低引流成本的同时,消费者购买方式上比较简单,有问题找团长,保证100%真情售后,快速响应无忧售后。

运营模式轻:易于规模化复制和重运营的开店、社区柜、店+柜模式相比,省去了开店模式的高租金/高人力成本。采取“极致单品+预售模式”,运作模式轻、订单操作难度相对低,能够迅速在全国落地。

商品损耗少: 降低了过往生鲜电商模式都会遇到的损耗成本,在批量获取需求后,平台又能够在向上游采购时压低成本。更关键的一点是,社区团购符合资本对于倍数增长的期望。

物流配送快:由于一个开团预售,可以凑集起一个线路的订单再朝一个小区地址统一发货,高效快捷配送方式,配送成本低。用落地配送替代了快递物流,降低物流成本,围绕社区集采集配,交付体验比电商更好、稳定性更强。

锦致生活产品优势

源头供应:锦致生活蔬菜水果通过基地直采,原产地核心产区,原汁原味,品质可追溯;

品质货源:为了保证品质,塑造用户口碑,锦致生活对接了湖南省委蓉园包点、湖南省食品总公司肉类等优质商品,让用户畅享品质生活;

品类齐全:覆盖日常生活所需,水果蔬菜、家庭食材、日用百货、生活服务等十大类家庭消费所需;

价格优惠:商品通过集中预售、产地直发、统一配送的方式,极大的省略了中间环节,商品价格拥有很高性价比。

锦致生活运营优势

强大的系统:锦致生活花重金打造的平台系统,功能强大,业务流程完善成熟,操作智能高效,为锦致生活的全国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效的团队:锦致生活用高效的管理机制,实现了人员的精简配置和高效作业,人均产出是行业里惊人的,这也是锦致生活在社区团购这个高业绩低利润行业的生存之道。

特色的运营:锦致生活独创了很多行业概念,如毛毛雨、一元买菜、火锅节、吃货节等品牌营销栏目,深受消费者关注;打造了排名奖、团队奖、冲单奖、插旗任务奖等等团长激励政策,让团长快速成长,收入不断攀升,提高了互动和粘度,和锦致同心、一起发展。

未来可期

深耕湖南,面向全国,打造国内社区团购知名品牌。近期,锦致生活发布了19年发展规划,将在在全国规划5个中心仓,拓展60-70个县市,年中前月GMV做到1亿元,诚邀具有供应链、配送、网点等相关资源的伙伴加入我们。社区团购已经成为新零售的行业新风向,锦致生活蓄势待发,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