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外资零售企业市场份额下降 门店调整力度加大

2018-06-21 14: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中国2017年零售百强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由负转正

中国2017年零售百强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由负转正

图为第十三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现场。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 (刘贤 李晗雪)2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解读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称,百强中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由负转正。外资零售企业市场份额继续下降,门店调整力度加大。

2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上,王耀作上述解读。

2017年中国零售百强销售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6.6%,比2016年提高2.1个百分点,创2006年以来的最高占比。

2017年百强的销售规模入围门槛是44.8亿元,6家企业销售规模超千亿元,68家企业销售过百亿元。天猫以21086亿元的销售规模夺魁,紧随其后的是京东、大商集团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润发)、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唯品会、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前10名企业占百强整体销售规模的比重为74.6%,比2016年上升5.4个百分点,意味着集中度进一步升高。

王耀说,2017年,百强中电商保持较快增长,实体零售企业整体回升。7家电商的销售规模达3.57万亿元,同比增长41.2%。87家实体零售企业销售规模达1.87万亿元,同比增长7.5%。6家“实体+电商”型零售企业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5.5%。

百强中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由负转正。2017年,零售百强企业中2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中位数为24.9%,增速较上年提高38.5个百分点。

外资零售企业市场份额继续下降,门店调整力度加大。王耀说,2017年,进入百强的21家外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4858.18亿元,占百强销售总额的比重为8%,较2016年下滑1个百分点。沃尔玛、大润发、家乐福、卜蜂莲花、麦德龙、欧尚、永旺等7个主要外资零售企业门店调整力度加大,2017年新开店数合计77家,较上年增加5家;关店数39家,较上年增加14家。

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王耀称,“模板式”发展已不能适应新形势,年轻消费群体正冲破模板,追求个性。此外,零售业正加快与“文旅体健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