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阳县-李红香“只要我能帮上忙的一定帮”

2020-01-10 23:3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10日河南讯(记者 刘民春)“俺红香老嫂子,就是中,在俺这一片声誉可高啦!”河南淮阳王店乡小张庄村一张姓村民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

23382943037270985_86.jpg

深冬时节,在淮阳县王店乡小张庄村田野里,一片忙碌景象。在该村村民李红香承包的60多亩田里,村民们正忙碌着收获药材。

说起王店乡小张庄60岁的农村妇女李红香,她在十里八村是出了名的,她没有上过一天学,不识字,她有一颗善良的爱心,对父母双亲很孝顺,一人养活四个老人,对乡亲很朴实、热情,谁家有事找她帮忙的,二话不说,热情相助,她头脑灵活,敢闯敢干,进取心强,她流转土地800多亩,繁育种子、经营农资、开办服装厂、饲料厂,件件事顺心、如意。一个农家妇女,眼光长远,走出过国门,见过大场面。

23384490556729361_86.jpg

再说李红香给大伙都办了哪些好事呢?村民们一二三四五就捞起来了。

今年10月,李红香看到村里每天晚上,群众出行不便,就自掏腰包2万多元,为张庄村安装了30盏太阳能环保路灯,群众高兴的直夸赞说:今后,再也不摸黑走路啦。

为满足周边村民看戏的愿望,活跃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李红香就个人出资请来艺术团为乡亲们送上了传统剧目与现代戏,传递敬老孝亲的正能量。演出现场,李红香还邀请科技致富能手,讲解农作物的栽培和管理,为村民传经送宝,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节前慰问困难户,真情实意暖人心。李红香致富不忘乡邻,带着米、面、油、粉条春节慰问品,走访慰问该村生活困难的父老乡亲。贴心的物资,朴实的问候,都浓缩着李红香最真切的新春祝福。

23385997522458766_86.jpg

活要活出精气神,自筹资金购买演出道具,走进乡村、幸福院,为群众、老人们表演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所到之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个人富不是富、 小张庄村因距离淮阳县城近,年轻一代大部分出去打工。好多村庄的地荒芜,杂草像小树一样高;六十多岁李红香看到这么多地十分着急,随机把附近村庄的闲置土地分批一一称包下来,规模种植红薯、花生、药材等作物, 近年来,李红香靠流转土地,走产业扶贫之路,辛勤劳作,运用现代化的设备和技术,带领周边广大群众,增收致富,走上了幸福路。

新时代、新希望,李红香的愿景在规划、在孕育,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从李红香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农村人的朴素、善良,农村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追求。

李红香,了不起!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