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俺们的日子像石榴花一样红红火火

2020-07-09 19:45: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苑好轩通讯员蒋士勋侯海华宋朝鹏)盛夏时节,荥阳市高村乡刘沟村成片的石榴园郁郁葱葱。村民们顶着烈日忙着给软籽石榴除草、浇水,石榴树上已经被套上袋的果实掩映在绿叶之间引人注目。

19482738897593866_87.jpg

“现在咱看到的这片果园,一棵上面结过100多个石榴,一亩地都能卖三四千斤,石榴给我们带来了好的生活。”52岁的刘相义正在自家的石榴地里除草,他自豪的告诉记者,就是眼前的这片石榴地,让他奔向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19484344132658180_87.jpg

19485812105846310_87.jpg

刘沟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省级贫困村。2004年以前,基本上都是以种植小麦、红薯等基础作物为生,人均年收入不足1200元。2004年,荥阳市委、市政府选购3万多株优质石榴苗运到刘沟村,对村里老化的石榴树进行改良,打开了石榴销路,成为刘沟村村民致富的“宝贝”。

看着可观的效益,老刘将自家的石榴园扩展到四十多亩,与周边的农户一同建立了合作社,老刘和村民们的“小康梦”一步步变成了现实。“靠种石榴,俺们村生活水平比原来强太多了,每家都有几辆车,市区买的都有房,大家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

19494988198055179_87.jpg

凭借石榴种植,刘沟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家庭年收入达到二三十万元,刘沟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501346913596322_87.jpg

“现在俺们的日子像石榴花一样红红火火。”望着长势喜人的石榴,刘相义面露喜色,他希望自己和村民们在这条石榴铺就的幸福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