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九畹溪镇:石柱土家村来了“洋”专家

2018-05-15 15:03:3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邹厚虎) 5月13日,秭归县九畹溪镇石柱土家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日本著名水果栽培学专家田中茂教授,这次田中茂教授专程来石柱土家族村实地考察秭归县九畹之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双臂顺行式”梨树栽培新模式,陪同考察的有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伍涛博士、涂俊凡副研究员等6名专家。

田中茂教授和伍涛博士一行一到九畹之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就不顾舟车劳顿,直接来到果园里,仔细查看新品梨树的生长情况,然后给早已等候在果园里的20多名合作社社员现场授课。田中茂教授站在新品梨树旁边,详细讲解了梨树整样修技整型和预防病虫害等管理技术要点,并且亲自进行演示。合作社社员听得认真,看得专注,有的拿手机拍摄了小视频,有的把管理技术要点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社员们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争相向专家请教平时在种植果树时遇到的一些疑惑和技术难题,田中茂教授和省农科院的专家们不厌其烦的一一进行了讲解。

九畹之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刘洪荣兴奋地告诉笔者:“这次外国教授和省农科院专家能亲自到果园来给我们讲解梨树种植的技术要领,现场解答我们的一些疑难问题,真是雪中送炭,帮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我们非常有信心把梨树种植发展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笔者了解到,秭归县九畹之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4月正式成立,拥有注册商标“九畹源”,是湖北省农科院重点扶持的山区特色产业基地,也是响应国家民委、省市县发展土家特色村寨旅游观光农业项目实施单位。合作社种植的翠冠、园黄梨树品种是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这在宜昌市是第一家,果子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产量很高,深受顾客青睐。

据了解,九畹之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16户,种植面积54亩,2018年预计可以实现收入54万元。2019年合作社社员可以增加到50户以上,种植面积达到200亩,梨树果子将真正变成土家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