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1-18 23:01: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提升和发展湖南省生态农业事业,推进湖南省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团结广大农业专家、企业家,集聚一大批志同道合的行业精英,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2022年1月15日上午,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举行。100多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优秀生态农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生态农业发展大计。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印遇龙,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处处长李稳香,湖南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副书记、商会处处长张帆,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策,湖南省工商联商会处一级调研员欧阳明,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李诗林等共同出席大会。

湖南生态农业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由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支持发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一级研究员印遇龙担任名誉会长。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协调、配合、参谋、创新、支撑、服务作用,全面参与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广“订单农业”模式,推动各类市场主体需求与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精准对接,打通从生产端到销售端、从农村到城市、从田间到餐桌的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进城”。疫情期间,联合会积极推动会员企业互帮互助,相互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克时艰,抱团发展,为促进全省生态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大会在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策,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李诗林监督下选举出新一届联合会理事会班子,大会推选出湖南智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彦为联合会第二届会长,推选出湖南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文学为联合会第二届监事长,推选出湖南曹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菊宏为联合会第二届秘书长,并推选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

大会敦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一级研究员印遇龙院士为联合会名誉会长;敦聘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农村经营管理处原处长董成森、原湖南省扶贫办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办公室主任李勇为联合会顾问;敦聘湖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湖南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会长邹冬生为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敦聘湖南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王仁才,湖南省政府参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陈亮明,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原副站长、研究员唐会联,省乡村振兴局原处长曾代良,湖南省蔬菜研究所原副所长郑明福,湖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李卫东,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钟志平,湖南农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龙岳林,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夏礼明,原长沙市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刘树贵,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璜,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休闲农业经营管理专家陈彦汝,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技术推广总站原调研员、高级农艺师张建华,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西实验站站长、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朱校奇,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教授级高工王小保,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干事曾科,《农民日报》湖南记者站站长、三农问题专家吴砾星,湖南红网总编室副主任颜新武,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久春,湖南农业大学农产品品质分析专家刘德明,湖南农业大学林下中药材种植专家李益阳等一批专家学者为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颜彦会长表示,新一届联合会将坚持全面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城乡帮扶基本方略。搭建平台,多线发力,大力推进城乡帮扶、社区驿站、“互联网+乡村振兴”模式。积极利用大湾区溢出效应,搭建湘品出湘、粤品入湘服务机制和管道,为生态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

史文学监事长通报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党支部书记黄立新作党建工作报告

△授牌仪式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策作重要讲话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唐副厅长指出,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发展富民乡村产业的要求,致力打造生态农业可复制样板,促进共同富裕,工作很主动、接地气、有成效。今后,联合会要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用好生态农业扶持政策;广聚人才,组织培训,提高联合会的服务效能;搭好平台,树好样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一如既往地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继续为我省的生态农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各位来宾的见证下,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民主选举出了新一届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的领导班子,新一届理事会由经验丰富并热心生态农业事业的同志所组成,是一支更加年轻化、值得信赖的坚强的团队,希望所有会员今后积极参加联合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并为联合会的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地址: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会议中心

来源: 湖南省生态农业 秘书处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