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两会送春风 ,“品品香”香飘宁波

2022-03-05 18:1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临大地万物新,神州百川降甘霖。素瓷雪色缥沫香,何似诸仙琼蕊浆。今天(3月5日)下午,中国白茶人物纪录片《用生命热爱一杯白茶》全国巡回展映在宁波举办。

宁波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徐杏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一级巡视员钱政;原宁波市林业局局长、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剑辉;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宁波市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钱钢;宁波市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宋光华;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世界旅游报总编辑洪斌;宁波市海曙区宣传部原部长石贤义;宁波市海曙区文广局主席陈建东;宁波市海曙区江厦街道书记黄伟;宁波市奉化区农林局副局长周益平;宁波市海曙区城管局副局长袁卫东;宁波市海曙区规划局原副局长许庆槐和宁波日报、宁波晚报、宁波电台新闻记者等18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活动。

影片放映前,白茶爱好者纷纷与中国白茶领导品牌——品品香茶业董事长林振传合影留念,接着林董就影片制作的源起——“用一杯好茶美好千家万户”的初心等为在场嘉宾作出了分享。 影片结束后,徐杏先先生发表了观影感言,并对影片进行了高度评价。随后现场茶友就“白茶”及“联合体”等相关话题与林振传董事长进行了积极互动。林董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白茶文化,甬上绽放。截至2021年末,宁波市常住人口为954.4万人;202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94.9亿元;2021年,宁波舟山港完成年货物吞吐量(货物吞吐量=用集装箱装的货物量+非集装箱装的货物量)12.24亿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08万标准箱——宁波舟山港成为继上海港、新加坡港后全球第三个跻身“超3000万箱俱乐部”港口。宁波,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旅游城市,也是品品香全面布局中的重要市场之一。迄今,在品品香茶业宁波运营中心团队的带领下,品品香宁波市专卖店已开设了13家,取得了璀璨夺目的成绩!

未来,品品香茶业在宁波将不断焕新,不断升级,完善自身,始终秉持“专注务实、向上向善、命运共享”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为广大爱茶人带来更加丰富的白茶品饮体验,把美好传香万家!

众所周知,概括福鼎白茶最精准最易记的9字“1年茶3年药7年宝”。是的,白茶越陈越香越贵,有品饮价值、药用价值、收藏价值。茶友们皆知,白茶的价格是随着年份的变化而增长,故存白茶者越来越多。

在中国6大茶类中,白茶是1种比较独特的茶,它颇具大自然的纯天然的气质。世界白茶以中国福鼎为代表。东海之滨的福鼎有着天然的高山茶园,当地独特的山海文化孕育了福鼎白茶。

福鼎民谚,“嫁女不慕官宦家,只询牡丹与银针。”白茶分为4个等级:白毫银针为芽茶,品质最高最贵;叶茶则分为白牡丹、贡眉和寿眉3个等级。

今天,记者简要介绍白毫银针:素有茶中“美女”“美男”“茶王”之美称。因鲜叶原料100%是茶芽,形状似针,色白如银,整个茶芽白毫密被,银装素裹,熠熠闪光,赏心悦目,因此得名。有明目降火润肺止咳化痰等奇效。汤色清澈明亮,浓郁甘醇,鲜爽生津,回味绵长。福鼎大白茶:外形优美,芽头壮实,毫毛厚密,富有光泽,汤色清澈明亮,浓郁甘醇,鲜爽生津,回味绵长;叶底嫩绿显翠。冲泡时,满杯浮茶乳,银针挺立,上下交错,非常美观;汤色黄亮清澈,滋味清香甜爽。

品品香在中国白茶核心产区——东海之滨福建福鼎,拥有文洋、河山、南广、一顶山、牛埕下等5大高山生态茶园5100余亩。管理并辐射4万余亩的茶园基地,超过福鼎全域可种植茶园总面积的10%以上。

这里气候温和,常年云雾缭绕,土壤多为砂砾,有机质含量高,形成了最适合福鼎大毫及大白茶树的生长环境。

现代化生产加工管理水平,成就高质量与标准化产品。品品香致力于为每位消费者提供一杯安全的高质量白茶。从严格的采摘标准,到36小时萎凋、72小时走水、720小时蕴化的初制工艺;从6道精制工序,到制茶团队精益求精严格把控生产过程。

“品品香”让福鼎白茶步入全国,走向世界。1992年创建一品香茶厂。2004年一品香茶厂更名为“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2006年首次入围中国茶产业百强企业;2008年品品香福鼎白茶获中国名牌农产品;2012年“品品香”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品品香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荣获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0年荣获林振传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2021年荣获第七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第四届宁德市政府质量奖、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奖”。

中国白茶引领者——品品香,连续8年白茶销量领先,喝好茶,品品香。喝一口,清澈透着蜜韵,品饮甘醇而后齿颊留香。

宁波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徐杏先在致辞中讲到:在“品品香”董事长林振传的领导下,品品香茶业通过“企业推动+联合体带头”的模式,让家庭农场从事生产、农民合作社提供服务、龙头企业专注于产品加工流通,通过科学管理实现了丰产丰收。在这样的模式下,品品香现已带动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确使12000多户茶农增产增收,带动农户茶园3.3万余亩,占福鼎全域可耕种茶园面积的8.6%以上,实现了各方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接着,徐会长又介绍了古今宁波茶文化。茶从中国出发,沿着茶马古道和“丝绸之路”走向世界。从宁波飘出的袅袅茶香跨越千年,芬芳了人间。宁波茶文化历史悠久,当代人尚需大力传承发扬。

徐会长还对“品品香”宁波市总代理翁旭君的经营和管理表示了肯定。

四明山发现古茶树。中国是茶的故乡。到目前为止,最早文字记录宁波茶叶的也是《茶经》:“浙东:以越州上”(原注:余姚县生瀑布泉岭曰仙茗,大者殊异,小者与襄州同)。《茶经·七之事》为全文引录,《茶经·四之器》文字简单一些,内容大同小异:永嘉中,余姚人虞洪入瀑布山采茗,遇一道士云:“吾丹丘子,祈子他日有瓯牺之余,乞相遗也。”可见余姚瀑布山的仙茗在晋代就有了。从茶树生长条件来看,宁波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境内的山脉主要为四明山脉和天台山余脉,多为丘陵山地,最高峰近千米,平均海拔四五百米,山虽然不高,但东临大海,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具有良好的种茶环境,各地多有野生茶。2008年春,余姚瀑布泉岭发现了大批长势优良的灌木型古茶树,最大的胸围10厘米多,高3米以上。次年5月,宁波市政府在当地竖立了瀑布泉岭古茶碑,记载了宁波千年茶史。

至今,宁波市拥有21.8万亩茶园,分布在余姚、象山、宁海、奉化、鄞州、海曙等地。

随着饮茶风尚的盛行,茶具就成为必不可缺的用具,这就有力地刺激了越州、明州瓷器茶具的生产。慈溪鸣鹤镇西栲栳山麓上林湖一带为越窑青瓷三个中心之一,而茶具是越窑青瓷的主打产品之一。

活动现场 ,记者采访了宁波益鼎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旭君获悉:翁董在宁波代理品品香白茶是从2013年的一家店开始迄今拥有13家专卖店,从当时开始做时很多人不知道白茶是什么茶,到现在白茶被更多人的认可和赞赏,特别是品品香白茶得到我们宁波广大市民的肯定和推祟,达到如此高的荣誉,这就是品质造就了品牌。现在不少客户推荐品品香,近期又有好多人想加盟品品香。我们在做茶同时也要服务好每一位茶友,让更多人通过喝茶美好千家万户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愿景,预计到2025年宁波市专卖店达30家以上,我从2014年销售品品香150万元到2021年销售额达3500万元的华丽转身,我相信以后每年能以20%~40%增幅提升销售量,到2025年达到销量突破8000万元的目标。相信就看见,用心才能做到。这是我的座右铭。做好品品香白茶是我一生的追求,相信我一定能做得更好。

现场,大家频频向“品品香”茶业林董提问。林董表示做好福鼎白茶,让世界人民喝上放心、安全的白茶,成为世人尊敬的中国白茶。这是他一生的努力和奋斗。

12233960701598759_83.png

万里晴川两会开, 群英荟萃聚京城;迟日江山丽,春风白茶香。(洪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