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2-03-12 08:0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春耕时。新化县琅塘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县委县政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抓有利时机,不违农时,精心安排,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发动种粮大户和广大群众种植早稻,确保应种尽种、种尽种满。

记者在该镇光华村“新化县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的育秧基地看到,种粮大户阳家田正带领部分社员在育秧大棚里利用播种流水线在播种,已拉开了春耕生产大序幕。在其他村落,记者见到村民们也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抓紧育秧、耕田,全镇掀起了春耕备耕的热潮。

据了解,为扎实抓好早稻生产工作,该镇紧扣全县目标任务,迅速召开了全镇春耕备耕工作会,将任务逐一落实到各村组、种粮大户以及各地块,引导种粮大户、新型经营主体等开展规模化生产,采取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等方式,坚决遏制耕地抛荒,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08093678824740795_75.jpg

该镇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开展春耕备耕宣传,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及早谋划春耕生产;镇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深入到农户家做工作,引导其种植早稻,确保散户不漏一户;积极引导种粮大户带头示范,帮助种植大户及农机合作社开展规模化、机械化种植。目前,该镇已落实早稻育秧面积4200亩,集中分布在G354国道和056县道的两边。

琅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刘铁辉告诉记者,镇里只要为种粮大户们做好服务工作,提升他们应对自然灾害、病虫害治理的能力,科学指导,打消种粮大户顾虑、让他们安心种田、看到希望,示范引领,全镇全年的粮食生产工作任务就会如期完成。

08095354267102186_75.jpg

据了解,该镇不但是工业大镇,也是农业大镇。全镇有水田面积17000余亩,53位种粮大户,2021年水稻产量为10000余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