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阳煤矿小改造让瓦斯抽采泵站循环水系统动力“澎湃”

2024-04-17 22:17:23    来源:五阳煤矿    访问:    

日前,五阳煤矿通过改造南丰瓦斯泵站循环水系统,保障了泵站的安全高效运行,为高效推进瓦斯治理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矿南丰瓦斯泵站有6台水环真空泵,担负着井下抽采任务,分高、低负压分源抽采,均为两用一备,投运周期超过十年,由于循环水系统管路采用全封闭连接,因杂质沉积导致供水量逐渐减少,影响瓦斯抽采效果。

22181408672765723_103.jpg


改造提效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矿瓦斯抽采科和南丰工区瓦斯抽采泵站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和可行性方案论证,决定在原循环水管路上增加一趟6寸管路。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改造已经完成,新增管路采用可拆卸方式连接,同步对原管路进行改造,增设可拆卸阀门,并对管路进行了清洗,解决了循环水系统管路无法清洗的弊端,而且两趟管路可同时输送循环水,也可以单独供水,大幅增加了瓦斯抽采泵的供水量。

经实践检验,南丰瓦斯泵站循环水系统改造后,完全满足了现有瓦斯抽采泵站的供水需求,有效提升了瓦斯抽采效率。以回采工作面为列,低负压抽采系统开启两台瓦斯泵后,高抽巷瓦斯抽采纯量增加3-4m³/min,有效缓解了回采期间的瓦斯预警、超限问题,而且此次技术改造由本矿技术人员自行承担完成,节约外委费用100余万元。

22183606727074034_103.jpg

创新理念

未来已来 唯创者先


编辑:闫玉霞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