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愿学雷锋,情暖敬老院—杉山镇联合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活动

2024-03-06 16:11: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5日,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机关一支部、妇联、社工站、桐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杉山镇小碧敬老院联合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新风和传承雷锋精神。

爱心义剪送温暖。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到达现场为老人们安排就座,并耐心咨询老人对理发的要求。民政社工和理发师志愿者一起为近20位老人修剪发型和清洗碎发。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经过精心修剪,老人们换上了清爽的发型,个个神采奕奕。

温情陪伴送关爱。志愿者们认真为老人测量血压、修剪指甲,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情况,提醒老人要适当锻炼,健康饮食,并要求村医上门为血压偏高的老人进行复查。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地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拖地扫地、整理物品,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更加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杉山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通讯员:周梦妮)

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修建指甲

志愿者为老人修剪发型和清洗碎发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