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资中举行

2024-03-06 16:01:11    来源:弘资中    访问:    

3月5日,由内江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资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教育和体育局、铁佛镇人民政府、铁佛镇中心学校承办,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协办的内江市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铁佛镇中心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示范课,通过观看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重点讲解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常见火灾隐患和发现森林草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紧急避险知识,增强了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鼓励学生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员;同时,还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防火倡议,对消防器材使用、应急逃生技能等进行培训,展示体验了森林灭火机具装备,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资料,鼓励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普及森林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图片

活动主要激发学生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提高学生及其家庭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无限扩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的辐射面。

铁佛镇中心学校学生严灵:“我学到的知识是不带火种进森林,不允许在森林里面玩火,文明祭祀,森林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保护它,保护森林人人有责,以后我会和大家宣传有关森林防火的知识”。

铁佛镇中心学校学生张雯静:“我学习到了当遇到火灾时我们应该向周围的大人呼救,并及时的拨打火警电话12119,我还学习到了怎么正确的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当火灾来临时该怎么正确的疏散和自救”。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