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千气象看四川——甜美内江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内江经开区

2024-03-06 14:07: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5日,“万千气象看四川——甜美内江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内江经开区,由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四川日报、内江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代表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四川日牵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实地感受内江经开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挖掘报道内江经开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举措成果。

14102787631926716_106.png

参观企业

四川日牵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单元化物流载具与包装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业务,业务覆盖工业与汽车、橡胶液体、快递邮政、零售电商及生活物流五大领域。公司现有7条物流装备智能生产线,具备年产电池架、汽车零部件周转箱等物流载具30万套的生产能力。

14104090243048142_106.png

机械手焊接

一走进日牵物流生产车间,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就让媒体记者们眼前一亮。从下料、到焊接、再到表面处理,该公司生产的仓储式投线笼车均采用自动化设备完成,工人只需辅助操作即可,大大提高产品的精度和质量。四川日牵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连明介绍,“尤其是公司的激光切割机性能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可切割1.5mm到30mm的钢板,能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产品定制需求。”

14105414688281006_106.png

机械手焊接

“与同业相比,请问贵公司产品有何市场竞争力?”面对媒体记者的提问,董连明介绍,重量轻、耐腐蚀、可折叠、能回收的特性都是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公司生产的仓储式投线笼车为例,钢管里外镀锌,表面喷塑,底层板载重量超过150kg,具有良好的抗腐蚀能力和载重能力。产品既能当固定货架使用,又能移动运输、折叠循环使用,非常具有实用性和灵活性。”

14110656447832269_106.png

仓储式投线笼车

一边问、一边看、一边记……采访过程中,媒体记者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技术创新成果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情况,对内江经开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四川新闻网记者李永琴表示,回去以后,要用镜头和文字让更多人了解内江经开区的产业活力和发展潜力,为内江经开区加快建设“川渝领先、西部示范、全国50强”高质量发展园区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的火热实践,内江决定开展“万千气象看四川——甜美内江行”主题采访活动,分主题、分阶段、分批次集中采访报道全市各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生动实践和探索经验,凝聚起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磅礴力量。

14111846722117418_106.png

现场采访

近年来,内江经开区充分发挥交通、资源、区位优势,不断做大做强物流装备制造业,重点发展以电商、快递、工业物流为主的寄递物流,着力构建现代物流综合体系,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