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开展学雷锋“保护母亲河”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5 14:55: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搞好县域河道河滩保洁工作,3月5日,新化县河长办联合共青团新化县委、新化县水利局、新化县文明实践志愿事务中心、上渡街道团委、新化县河小青活动中心、上渡街道明德学校、新化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新化县社区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和协会,组织动员约50位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参与开展净滩行动、巡河护河、节水爱水宣传监督行动等河流生态保护工作,发挥河小青在“河流守护、绿色传播、生态修复、环保行动”等工作领域助力河湖长制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河湖保护志愿者增强生态意识,以青春之力守护一方碧水,保护母亲河。

14562882867852168_75.jpg

上午9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自带准备捡垃圾的手套、装垃圾的袋子、夹子等工具,提前来到上渡街道农丰码头处集合,然后,全体志愿者分区域往陈家陇大桥方向巡河净滩。其中,学校少先队员负责清理风光带,各单位青年志愿者负责清理沿河岸线周边果皮纸屑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物等,对河滩垃圾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同时开展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用实践行动践行保护绿水青山的青春誓言。

14563960825301039_75.jpg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明德学校的小雷锋自豪地说:“今天学雷锋清河净滩行动很有意义,保护母亲河是我们的责任,今后我们将更多地积极参加‘河小青活动’,让我们的家乡更美丽。”

14565422558209213_75.jpg

整个活动中,广大青少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让河域更加清爽靓丽,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新化县水利局  鄢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