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潞医故事】潞城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巧拒红包暖人心

2023-08-11 17:05:07    来源:潞城区人民医院    访问:    

医者仁心  医德为先

图片


近日在我院心肾内科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某患者家属将500元红包递到主治医师李威手中,几经拒绝,难以推脱,为了让患者及家属心安,便暂时收下。事后,李医生立刻把红包交到患者的住院费里,并把住院押金条交至患者手中,他对患者说到,家属送红包求“安心”,医师退红包讲“仁心”,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请您放心,我会尽心尽力为患者治疗,同时将我院的拒收“红包”承诺书拿给患者家属看。


风清正气铭于心,廉洁行医践于行。李威医师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患者及家属,让他们真正相信了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树立了医院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潞医人在金钱面前不迷失自我,坚守职业道德的高尚品德,为这样德艺双馨的好医生点赞

 

医务工作是一项辛苦的职业,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特别是临床一线,每天都要到患者身边查看患者病情变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科里,但这些都不能成为拿“红包”的理由,李威医生斩钉截铁的说到。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和九项准则,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依法执业的观念,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努力提高社会满意度,随着廉洁行医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医务人员拒收红包的行为蔚然成风,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图片


       李威,男,38岁,山西省健康协会泛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抗疫先进个人。2018年进入潞城区人民医院心肾内科工作,先后外出学习了血液透析,冠脉造影技术,擅长治疗冠心病,高血压,肾脏疾病。在新冠疫情期间多次主动请缨,支援我省多地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作为潞城区首批医疗队援助湖北武汉。
图片


供稿 / 心肾内科

编辑 / 李莎莎

责编 / 张韶阳


图片
潞城区人民医院中医科搬迁通告
潞城区人民医院 | 我院高压氧舱正式启用啦
就诊无需排队|潞城区人民医院微信挂号、缴费、查询,超方便!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