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 这竟是一场误会?真的!

2023-08-11 16:29:3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日色若炎火,正当三伏时。五星社区老屋组的村民张某芬本在田间地头卖力挥舞着锄头,没成想在休憩时,不偏不倚地眼撞到了邻居伍某辉在对晒谷坪的边缘进行修整,好似要占‘公家路’建‘自家墙’,这一下子便愁坏了张某芬。

16333623534777115_75.png

图|伍某辉在对晒谷坪的边缘进行修整

“这可怎么办呀?路本来就这么窄,人都是勉强能过,这旁边要是再修一个围墙,就不好过了!这可不行!” 张某芬心里开始犯起了嘀咕。经过内心的一番思想斗争,张某芬还是决定到伍某辉家中“一探究竟”。

面对张某芬的疑问,顶着疲倦身体的伍某辉选择了“长话短说”,三言两语地解释了几句,一头又扎进了施工地。而伍某辉的本意是为了固化边缘地带,以免下雨天泥土滑下去影响下面邻居出行。可张某芬一时间也没听懂,你不耐烦,我不理解,结果两人就这么闹到了社区。

16340317886605264_75.png

图|双方在五星社区办公室争吵

龙通群工办书记刘松明和副主任刘登彦以及金牌调解员刘跃东在收到消息后便前往矛盾现场。还未等几人进到社区办公室,隔着墙都能看到两人的吵得不可开交的场面。

“怎么了?可以和我详细说一下嘛?”刘松明把张某芬拉到一旁的办公室问道。

“书记,是这样的,我们家去田里的一条小路要被伍某辉他家占了修围墙,这要是弄好了,这往后我们挑担子过去都不方便了。”张某芬皱着眉头说。

16342551211196201_75.png

图|双方在五星社区办公室调解

屋外的刘跃东也听伍某辉抱怨到:“我只是想着固定一下我家外面泥土平地的边缘,免得一到下雨天,泥土容易滑下去造成滑坡。结果我这还搞出问题来了”。

16345256367243688_75.png

图|刘松明等人在现场进行调处、丈量划线

“这只是一场误会!”背对背做了一番工作后,刘松明与刘跃东慢慢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两人默契地得出一致结论,并一点一点的,像剥洋葱似的与双方解释,这才得以让张某芬心中的疑团“真相大白”。矛盾双方也逐渐理解、冷静,并在公证人的公证下双方签订协议,保证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就这样,一场矛盾在误会中迅速发酵,又在理解和信任中得以化解。

供稿  |  周延  周礼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