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打好根治欠薪预防针

2023-08-08 17:5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临近九月开学季,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决策部署。2023年8月8日上午,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垒、副局长罗璇立、劳动监察股及就业促进股对辖区内两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18001534327151421_106.png

在中显智能项目上,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与项目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会议上,刘垒局长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希望项目负责人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做到未雨绸缪。二是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强化企业的法律意识。三是希望企业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多沟通,共同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也了解企业的招工需求,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多渠道解决社会就业问题。

18005476052434528_106.png

在红牛集团项目上,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一行与项目人事经理进行会谈,刘垒局长从强化政治意识、责任落实等方面,对项目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提出要求。劳动监察股根据典型劳动纠纷案例并结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资支付暂行条例》《工伤保险条例》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认识到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将结合线上线下进行宣传,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组织全区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利用社区广告栏、公交站台广告栏、微信、微博等平台和各级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劳动者的维权意识,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劳动保障相关权利和义务,构建全区更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