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公益】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呵护儿童成长”系列活动

2023-02-16 23:32:48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走进上党区西申家庄


图片

    2月15日,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联合妇委会、妇科、儿科、中医科、功能科一行10人来到上党区西申家庄,开展以“关爱女性健康,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的健康促进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现场为女性、儿童免费义诊445人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受众120余人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长治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专家们“兵分两路”。一组在村委进行了妇女常见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开展了妇科常规检查、B超检查,以及中医科的义诊咨询活动,前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下午四点多仍有前来咨询检查的群众,截止下午五点半,共为151名女性进行了义诊及咨询。









图片
图片




  为孩子们科普如何正确刷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组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了口腔保健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孩子们认真听口腔医生讲解如何正确的刷牙,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讲座后我院儿保科口腔门诊三名医护人员为294名小、中、大班的孩子进行口腔检查并发放检查单300份,宣教折页600份。经过筛查发现该幼儿园儿童患龋率达73.4%,现场与幼儿园老师进行反馈与沟通,希望引起家长朋友的重视。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受到了西申家庄村委的欢迎和认可,更让西申家庄的妇女儿童们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来自妇幼保健院温暖的关怀和优质的服务。很多妈妈竖起大拇指赞扬到:“这个活动办得好,办的实在,不仅给孩子看了,也给我们看了。”

    多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始终以“关爱女性健康,呵护儿童成长”为使命,坚持预为主,重视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长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活动,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从女性、儿童、青少年的视角来改善和推进健康教育工作,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供稿 | 健康教育科 陈燕

审核|党办 李向东

排版 | 健康教育科 陈燕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