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热热闹闹过元宵 老少同乐话团圆

2023-02-04 15:5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方桥社居委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正月十五元宵至,万家灯火元宵闹。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美的节日氛围。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由瑶海社区党委、瑶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方桥社居党委、方桥社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方桥社居委妇联协办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热热闹闹过元宵 老少同乐话团圆”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居民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15515328381019208_7.jpg

百福元宵同欢乐 汤圆飘香送团圆

元宵节悄然而至,为了迎接元宵节,渲染中国传统文化氛围。2月2日上午,方桥社居委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了“百福元宵同欢乐 汤圆飘香送团圆”亲子做汤圆活动,得到了家长与孩子的肯定与赞扬。活动一开始,方桥社居“俏大姐”志愿者队的大姐们为孩子们分发包汤圆的材料,由小朋友们和家长分工合作,家长将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揉成一个球,压成饼,然后让孩子包上馅,做成汤圆。在家长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生生、圆滚滚的桂花汤圆、红豆沙汤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诞生了。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揉面粉、包汤圆,每个人都乐在其中。活动结束后,我们的俏大姐们齐心合力将包好的汤圆送到辖区困难老人家中。俏大姐们还不忘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拉着他们聊起近期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就找社居委。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邻里情,既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同时弘扬了中华名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15520741745388861_7.jpg

花灯盏盏迎佳节 欢欢喜喜闹元宵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逢年过节喜庆吉祥的象征,为弘扬和推广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2月3日上午,方桥社居委开展“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手工DIY活动。活动吸引23个小朋友参与。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民间习俗和灯笼制作步骤,并发放了制作材料。孩子们拿到材料后很快地沉浸在了自己的手工世界里。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喜庆的兔子灯笼就完成了,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灯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文化润物细无声,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娱乐的手工制作方式,让小朋友们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民俗庆佳节  元宵游园会

2月4日下午,在方桥社居委小广场开展元宵节游园会活动,只见活动现场灯笼高挂,彩花飞舞,一番热闹景象。活动在热闹的鼓上舞中拉开序幕,现场布置有传统工艺活动,投壶、脸谱彩绘、糖人、串珠、书法等民俗体验区。最为吸引小朋友的是套圈圈活动,吸引了里三圈外三圈的小朋友们驻足观看、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圈到一份自己满意的礼物。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氛围。把元宵节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居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道好。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还使居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更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邻里情谊,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深化瑶海社区包含“乐助童年”和“爱伴夕阳”在内的新瑶海“义+益”社会救助服务品牌;另一方面宣传了节日习俗,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节日和民俗相结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方桥社居委红色“连心桥”志愿服务品牌。

(徐新兰、赵思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