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灯初上 二院溢彩

2023-02-03 20:15:15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喜乐

图片

元宵佳节·喜乐平安

图片




图片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巧妙蕴含医院文化的自制花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唯美加持,完美体现了“美丽、智慧、幸福、平安、和谐”的二院发展新境界。此时的二院人相约在这里,感受着千年文化缠绵,尽享岁月的静好无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闹花灯是元宵节传统节日习俗,始于西汉,兴盛于隋唐。隋唐以后,历代灯火之风盛行,并沿袭至今。


图片


图片


典雅细腻的传统宫灯,细致美丽的丝绸红灯,还有形态各异的创意花灯一路点缀、闪耀夜空,与建筑物和树木交相辉映,流光溢彩、色彩艳丽,将医院一角装扮成了斑斓的光彩世界,吸引了市民扶老携幼,三五相约,结伴徜徉在璀璨夺目的瑰丽灯海,观赏、拍照,交织成医院里一道闪耀眩目的别样风景。

图片

猜灯谜活动

套圈圈活动
投飞镖活动
多姿多彩的灯笼悬挂着各种谜面的谜语、歇后语,投飞镖、套圈圈等活动,增添了节日的祥瑞与喜庆。灯中有景,景中有灯,灯景交融,映红了大家灿烂的笑脸,职工们徜徉于如梦似幻的灯海中,幸福与温暖从心底升腾。现代人的生活与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完美融合,医务人员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灯火可亲,岁月静好。元宵节是我们祈愿美好新春的节日,是我们积蓄力量再出发的起点。让我们带着憧憬和希望,不忘初心,满怀豪情,走进春天,放飞梦想,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

图片

图片




亲手传承中国美
自制花灯让人醉
灯火中映着历史
灯光中望到未来

警惕!孩子弱视容易被忽略

院报 | 长治二院(总第181期)版面一览

长治二院 | 创建创造激活力 群策群力增友谊

二院医讯 ▏消化内镜室特邀山大一院专家来院检查并手术


图片

撰   稿丨翟艳鹏

图   片丨卞   晨 张静晗

编   辑丨谌飞君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