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太原市疾控中心对全市重点县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现场指导

2022-12-22 20:19:48    来源:太原市疾控中心    访问:    


为保证全市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有序开展,1220-21日,太原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带队4个指导工作组,对全市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情况进行指导。

图片

图片

指导工作组重点对接种任务多、80岁以上老年人第1剂接种率未达90%的县(市、区)进行现场指导。每个县(市、区)抽查1-2个接种单位,对工作人员培训情况、工作人员对老年人接种相关技术要求与指标掌握情况、接种前知情告知与禁忌症筛查情况、疫苗储备及规范使用情况、三查七对一验证执行情况、现场不良反应处置应对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指导。

图片


指导发现,所到各接种门诊新冠疫苗储备充足,所有接种门诊均储备足量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注射式腺病毒载体疫苗,部分接种门诊提供吸入式腺病毒载体疫苗。通过门诊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网格居民群、社区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公示、告知服务信息;与所属社区、街办对接,协调配合开展老年人的摸底、通知。但因近期接种门诊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等陆续出现感染情况,虽门诊提供延长工作时间、周末与节假日便民接种,门诊日接种量仍较少。60-79岁老年人疫苗全程接种率、符合条件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率均已超过95%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有待继续提高。

图片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工作组人员现场指导纠正,建议各县(市、区)结合目前疫情形势,以及各门诊工作任务及人员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接种服务策略,全力保障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一是进一步加强门诊与社区的协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优势作用,对目标人群进行更加详细准确的摸底,并根据摸底情况,按需逐一组织接种;二是做好接种门诊人员储备及后勤保障,确保接种工作不间断;三是科学把握老年人接种禁忌症,确保应接尽接;四是抽调已感染并康复、核酸检测阴性的预防接种人员,组成上门接种服务工作组,尽快完成失能、半失能老人上门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