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堡镇磊庄村:护林防火不松懈 时刻绷紧安全弦

2022-12-22 11:4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田) 入冬以来,气候干燥,火灾风险加大,森林火险等级提升。磊庄村坚持严字当头、细字为先,严格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积极组织村干部、护林员开展巡山护林工作,着力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美丽磊庄。

1,加强组织领导  压实工作责任

由镇包村领导担任区域“总林长”,村支部书记担任行政村“林长”,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将“被动防御”转为“主动出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坚决筑牢森林防火线。

11574233728357123_68.jpg

2,健全工作机制  细化职责任务

按照镇级林长包片,村级林长包村、护林员包山头地块,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同时通过日巡查日报告制度,加强日常巡逻,建立巡查台账,强化源头管理,切实将巡山护林的责任落到实处。

3,广泛知识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在林区主要路口和重点地段树立标志牌,设立“林长”公示牌,接受社会群众监督。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悬挂警示牌等多方式科普预防和扑救山林火灾的基本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山林防火意识和依法安全用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工作合力。

12004253313100534_68.jpg

下一步,磊庄村将继续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