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有序推进秋冬种工作

2022-12-14 19:3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340710086048790_75.jpg

基层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光英 刘玲 刘永秋)12月13日,笔者随新化县白溪镇农业站负责人,在横岩、新岩塘、新源、檀新等村,检查秋冬种进展情况,发现田地里油菜长势良好,远远望去,绿油油一片,这充分说明该镇把落实县秋冬种工作压实在乡村第一线,贯彻到家家户户。

进入秋季以来,新化县白溪镇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为目标,按照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落实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抓牢抓实抓好秋冬种工作。根据县里下达的秋冬种目标任务,今年该镇要完成冬种面积16200亩,其中油菜7400亩,绿肥3300亩,蔬菜3100亩,其他冬种农作物2400亩。

为了完成目标任务,该镇党委、政府践行粮油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在9月便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各网格、各责任人,将种植地块与责任人逐一对应,确保秋冬种工作有序推进。通过组织干部入村入户宣传动员,给老百姓算好增收账,讲好惠民政策,大力开展秋冬种宣传工作。并提前组织动员群众及时开挖稻田四边沟、十字沟,抢抓时节完成土地翻犁和播种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宣传,早调度,为秋冬种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同时,为落实“粮藏于地,粮藏于技”战略,及时组建秋冬种技术服务小组,通过“线上线下”技术服务方式,农技干部深入田间了解旱情、灾情,指导防虫、防旱及种作技术。且全力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工作。目前,油菜、蚕豆、蔬菜等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储备量,已基本满足该镇群众秋冬种所需。

但由于今年特旱,油茶和绿肥播种,到10月底才开始。为确保成活率,在播种后,村民采取了挑水、抽水浇灌,并且做好了移栽,扩大面积,力争超额完成县里下达的目标任务。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目前油菜、绿肥、蔬菜等都长势良好,有的叶片长到了5-6寸。为明年的油菜丰收、农田肥料充足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