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发出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 营业执照

2022-12-14 19:30: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312161575293351_75.jpg

“办理直接变更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真的好方便,只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乐坪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服务热情高效!”12月14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区利郎服饰东贸街店的“新掌柜”王女士在乐坪市场监管所领到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后感叹道。据悉,这是娄星区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

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现实中有一些个体工商户转让自己的店铺后没有办理经营者变更手续,继任经营者用原来的营业执照继续经营。这样既不利于保护双方利益,也存在法律风险。《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调整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也可以“先注销、再设立”。变更后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称、成立日期等事项保持不变,相关行政许可也得以延续,有效降低了制度上的交易成本,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注入了新的动力。”

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惠民便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肖阳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