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公安紧抓“五提升”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12-14 19:56: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甘泉县公安局紧抓“五提升”,锤炼作风过硬队伍,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1,紧抓政治理论素养提升

20022525744661237_68.jpg

坚决贯彻“公安姓党”根本属性,始终把淬炼忠诚警魂,作为队伍的主课、必修课;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始终,学好专项行动13个规定篇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第六次党代会和县委二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关键少数”带头学、系统学、全面学,做出样子,当好表率,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6次,各支部深入开展系列党员活动日,全警全员参与、集中研讨,锤炼作风;依托新媒体中心开设学习专栏,讲好警察故事、发好甘泉公安声音,深入宣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时反映进展成效,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2,紧抓警示教育意识提升

20052194333912321_68.jpg

全面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正风肃纪,严肃警示教育、增强“知敬畏”的意识,严格监督执纪、加大“存戒惧”的震慑,扎紧“守底线”的笼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提高觉悟、惩治震慑、制度约束一体发力。组织全局民辅警开展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专项学习和测试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6部,以案示警、以案示法,教育民警遵守各类法律法规、纪律规定,知敬畏、守底线、不逾越。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防止干预司法公正“三个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警法纪意识,使广大民辅警了解什么能为、什么不能为,努力营造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浓厚氛围。

3,紧抓问题查摆实效提升

围绕作风建设重点任务,聚焦6个查摆,纠治5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深入查摆部门、个人在“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找问题理出11条问题;开展谈心谈话350人次,点出问题16条,精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标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作风建设排查整治“二十五个是否、二十个五有没有、二十类问题整治清单”,找准“病因”、针对“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深入开展“三问三比”活动,开展开门纳谏,征求警风警纪监督员、服务对象、党员群众意见,发放“甘泉县公安局民意大走访调研问卷”2万份,收集意见建议19条,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工作,群众对甘泉治安状况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把问题查摆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破解专项行动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总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4,紧抓问责整改作风提升

20082983013162392_68.jpg

聚焦执勤执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强化靶向施策,靠实工作责任,持续盯办问效,狠抓工作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查摆,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一件一件整改、一条一条落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严格规范民警的行动,使队伍思想、纪律、作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规范化执勤执法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执勤执法风险隐患全面消除。

5,紧抓督导检查执纪提升

为坚决防止在专项行动中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发生,纪检、政工、督察部门组织力量,结合重点业务工作深入各部门开展“严督导、促落实”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采取实地检查、询问了解、查验应征资料、检视实际效果等形式,全面检查各部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习教育、问题查找、整改落实、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就队伍建设和重点业务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实的了解掌握,现场指导各部门制定推动落实工作措施。督导检查10次,发督查通报5期,对照梳理,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实行项目化推进,限期整改,做到警钟长鸣。对队伍中违法违纪问题坚决“零容忍”,追究“一岗双责”责任,对责任人和责任领导采取相应处理,向实处使劲、往细处用力、从严处较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