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作风建设】三岔镇:在强作风中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11-21 21:54: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吕   哲)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岔镇梁家山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五级联动”机制作用按照“党员干部走下去、民生问题解决掉、工作作风提上来”的要求,锤炼能力强作风,履职尽责勇担当,把“勤快严实精细”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把转作风提效能的成效体现在惠群众、促生产、化矛盾的民生实事上,用“服务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22000994079021519_68.jpg

用心用情解民忧。“太感谢了!这笔钱真是太及时了,有了这笔钱,冬季的果园投资就不用发愁了。”三岔镇梁家山村村民高良荣连连感谢:“我一定会好好发展产业,把日子越过越好。” 高良荣原是三岔镇梁家山村贫困户,前几年通过种植苹果脱了贫。今年他想加大资金提升苹果管理技术,但是因为手头资金紧张,一直未能实现。眼看着就要错过时节,“四支队伍”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便积极联系乡村振兴局帮他准备好申报资料,争取到50000元的小额信贷。

鼓足干劲助生产。在梁家山村新庄组苹果园中,有的扛着锄头挖坑,有的搅拌水泥,有的固定钢管,主家也不时上手帮忙,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支部的宣传下,我们村子好几十户都雇了工队搭建防雹网,现在已经进了180来亩的料了。”新庄村党小组成员张建银说道。 “现在村里抓住苹果收获后的农闲时间,村里通过五级联动机制,组织党小组组长、成员对奖补政策进行宣传,做到人尽皆知。”梁家山村包片领导黄剑说道。

22012850251246187_68.jpg

耐心调解化矛盾。“你们都是一个村的,没必要因为一件小事,弄得急赤白脸的。”前尧科党小组组长杨来红说道。原来是三轮车在行驶中把果树撞坏了,两家人就在地头闹得不可开交。作为前尧科党小组组长的杨来红在听到消息后,立马安抚住双方情绪,同时向村民了解事情的始末经过,听取诉求、制定调解方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成功化解了此次纠纷。

像这样在田间地头纾困解难的事情,不时在梁家山村发生。梁家山村党支部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和衡量活动成效的标尺,围绕苹果冬管、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小组组长、成员开展经常性的登门走访、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列出与群众有关联事项的任务清单,找准查实难点、疑点、堵点,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改善作风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梁家山村党支部将持续发力用实用活“五级联动”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在为人民服务过程中,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