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公安局坚持“三不”原则 保障基层基础工作稳步提升

2022-11-15 00:0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推动公安基础业务工作走深走实,志丹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目标任务,坚持“三不”原则,保障基层基础工作稳步提升,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00120395471957177_68.jpg行业场所管理“不懈怠”

秉持“打、防、管、治、宣”五大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对辖区酒店、KTV、洗浴中心、网吧、酒吧、夜市、居民小区、出租房、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开展巡逻宣防。选好“红袖章”和“吹哨人”,依托群防群治力量,提升治安“吹哨人”作用,补齐“人防”短板,坚决整治各类治安乱象,全县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入秋以来,共出动社会面巡防巡控警力3000余人次,车辆900余台次,在县城10个社区、138个居民小区,建立“红袖章治安巡防”队50支,治安巡防人员达200余人,开展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9次,检查重点区域、行业场所812家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56处,查获违禁物品44件(把);查处酒驾60起,处理违法行为人60人,查处公路易肇事肇祸10类违法行为7065起。

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志丹县公安局及时落实工作举措,全警参与,全力配合县联防联控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抽调警力146人参与全员核酸点执勤,在高速路出口和与我县接壤的省市县交通路口设立疫情查控卡点  12个,抽调警力96人参与卡点执勤;抽调警力103人成立3支流调突击队,完成流调任务247人次;抽调警力40人负责全县隔离酒店安保工作,坚决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为民服务步伐“不停止”

针对电诈案件高发的态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电诈案件防范宣传,充分利用“一村(小区)一警”活动,通过深入村组、小区、学校、企业开展宣传,引导安装国家反诈APP,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同时,为进一步拉近公安民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进同人民的感情,健全和畅通警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解决辖区群众的合理诉求,听民声、解民忧、暖民警,建立“一村(小区)一警”警民联系微信群174个,累计入群群众4.3万余人,微信群重点推送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办事指南等内容信息450余条。各派出所户籍室等公安业务窗口推出“节假日正常办”“高峰期延时办”“行动不便上门办”等服务,进一步推动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工作开展以来,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2万余人次,通过电信诈骗预警大数据平台向疑似被骗群众拨打预警电话2200余次,发送短信提醒1500余条,成功劝阻电信网络受骗群众 30人次,劝阻金额30余万元;面对面开展宣传提示4.5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发放警民联系卡2万余张;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起,征询社情民意18条。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