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富县公安局羊泉派出所“六大举措”护航果农丰收

2022-11-09 12:4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任鹏飞)

秋收时节,羊泉镇作为富县的果业大镇,眼下苹果销售正处于旺季,为加大对果品交易市场的治安巡逻力度,切实保障果品交易市场的平安通畅,富县公安局羊泉派出所领导班子经研究决定对辖区苹果销售进行专项整治。

一、规范苹果购销合同。派出所联合法庭、司法所、市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制式《苹果销售合同》,并积极开展《合同法》宣传,支持鼓励果品加工、购销企业与广大果农签订制式苹果购销合同,指导果农填写清楚注意事项,为果农核实果商身份信息的真实性,提高合同在苹果订购中的利用率和履约率,尽最大努力避免后期经济纠纷的发生。

1244404939414461_68.jpg

二、规范苹果经纪人的资质。羊泉派出所民警按照羊泉党委政府会议安排,联合市场管理部门召开苹果经纪人培训会,要求从事苹果销售的经纪人必须有经纪人证书,并协同市场监督部门依法加强对苹果经纪人的管理。

12454237922284521_68.jpg

三、强化宣传,营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富县营商环境,羊泉派出所民警利用LED屏、现场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果农和苹果经营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指导他们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12465259506125909_68.jpg

四、加强安全消防检查。羊泉派出所民警组织民警对辖区的果库、果筐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消防安全事故,确保苹果储存环节安全。

12484524284457982_68.jpg

五、加强反诈宣传。近期果农进行苹果销售后存有大量的销售款,羊泉派出所民警积极深入村组进行宣传,加强对国家反诈APP的安装,提醒辖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一道有效的防线。

12493942169647006_68.jpg

六、加强道路安全巡逻力度。针对辖区主要公路沿线、人员车辆急剧增多,交通堵塞的情况,羊泉派出所民警联合羊泉交警中队深入果品采购点,对占路摊点进行专项整治,并向周边果农发放警民联系卡,加大对果品交易市场的巡逻力度,切实保证苹果销售通畅。

12551079747089353_68.jpg

近期、羊泉派出所民警调处化解各类苹果纠纷100余起,化解率100%,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民警在工作中积极对“九率一度”进行宣传,切实调高群众对“九率一度”的知晓率、满意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