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民警在下班接娃路上成功挽救一轻生姑娘

2022-10-13 09:4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广州珠江大桥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跃过栏杆站到了大桥护栏外面,随时有坠江危险,幸好,一名下班路过的民警一把将其拉回,挽救了一条性命……

2022年9月23日11时许,在家休息的虎门站派出所民警廖剑前往广州二沙岛接孩子放学,途径星海音乐厅时,看见一膝盖、脚踝等多处淤青的女子捂着胸口向江边走去,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廖剑感觉该女子行为十分异常,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一边缓慢前行,一边时不时的回头看,随时关注该女子的动态。突然,只见该女子把手机放在地上,一个翻身跃过了栏杆欲往珠江河里跳,廖剑见状立马掉头往回跑,一个箭步飞奔上前,一把拽住该女子的手,该女子疯狂挣脱,与其激烈地推拉,眼看立马就要掉入江中了,廖剑没有思考两人会不会一同坠江的危险,仍然紧紧地拽住该女子的手不放松,用尽全力将该女子从栏杆外硬拉了回来,最后该女子获救。

被救后,该女子情绪激动,一直在哭泣,廖剑紧紧拉住该女子安抚她的情绪,并拨打了110请求派出所前来支援。十几分钟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赶来,待该女子情绪安定并交接成功后,廖剑这才悄悄离开。当谈及救下轻生女子一事时,廖剑笑言“小事一桩,不值一提。当时也有很多热心群众,这是大家共同的努力。”

经了解,该女子的儿子患有疾病,且其常年受到老公家暴,不久前被老公打断肋骨,还被迫离婚,该女子想不开,就从岗顶打车过来欲跳河自尽。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