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建引领,多元有你”助力平安边境建设新疆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

2022-09-17 10:00: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检查工作……。”自8月1日起,新疆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库热力边境派出所联合3家共建单位,对辖区社会面,边境前沿管理区等开展为期一周的夏季联防巡查,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这是派出所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库热力边境派出所隶属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位于南天山南麓,托木尔峰脚下。辖区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主要担负守护边境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服务群众、推进边境治理职责等任务。派出所以党建促队建,不断拓宽警务工作路径,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致力于促进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今年以来,派出所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打造“万里边关党旗红”党建示范创建活动为新起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通过“抓联创、育人才、强主业”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派出所民警对党旗宣誓

党建引领 群雁齐飞

“我们要牢牢把握……”8月13日,派出所牵头联合英阿瓦提、牙满苏、英阿特边境派出所和解放军边防连,开展“党建连心桥”联创联建活动签约仪式,依托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托峰脚下党旗红”沿边党建带,打破空间壁垒,凝聚云端合力。

派出所与联创联建单位签订协议书

7月10日,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响应阿克苏地区《关于开展边境地区警地党建工作“六个共同”的通知》要求,按照党群融合“网格化”治理工作思路,推进边境党建协作点建设,在边境管控方面:积极主动向驻地乡党委政府汇报总站、支队党建观摩交流会精神,得到驻地主要领导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中心警务站依托党建协作点成立了戍边先锋驿站临时党支部,驻地乡党委派驻党建指导员,成立了6个护边党小组、11个护边先锋岗,整合党员力量,形成了党支部抓党小组、党小组抓党员、党员抓治理的良好氛围。在社会面治理方面:推进党群融合“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由辖区村队第一书记担任网格长,警务区警长担任副网格长,形成了警地党组织协作共建、资源共享、维稳共治、工作共商”的良好局面。

派出所与解放军边防连开展联合巡边踏查

雁阵齐飞,协力高飞。派出所党支部将相对分散的警力整合集中,党员先锋作用得到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建协作点的优势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应用,开辟了从“一片红”到“全面红”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党建引领 铸魂强基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6日,预备党员杨庆鑫因疫情原因隔离在家中,通过视频连线,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入党仪式。

基层党组织党员集中难、管理教育散、凸显成效弱,如何破局?派出所创新推出红色观影、参观见学、读书分享、微党课、党史精神竞赛等主题党日自选活动,常态化开展积分量化考核、先进个人评选、思想问卷调查等措施,让思想教育“圈粉”、管理模式“破圈”,打牢民警成长成才根基。

派出所开展“戴党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花盆里栽不出参天树,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面对复杂严峻的边境管控形势,派出所顺势而为、逆势而上,组建“党员服务队”、马背宣讲队,让党员民警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磨砺党性、强筋壮骨。

派出所党员服务队和群众一起收麦子

党建引领 融合共治

边境兴则边疆兴,边民富则边防固。“谢谢陈禹警官帮我们家联络了在网上销售核桃,收入比去年增长了好多。”村民艾克拜尔说到。现如今老百姓口袋越来越孤鼓了,笑容越来越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辖区发案率也降低了。

群众的幸福指数的提升和辖区的祥和安宁的局面得益于警地双方的联动机制。派出所充分发挥党群融合“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与辖区联建单位“党务共建、业务互通、信息共享”。坐实五小工程,积极帮助群众“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民警充分掌握辖区每一户困难群众的日常信息,困难诉求,做到精准为民帮忧解困,确保做到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同时派出所党支部定期与辖区驻村工作队举行党日活动,并就辖区社会面治理等工作开展研讨,携手地方力量筑牢边境辖区安全屏障。

民警与亲戚欢度中秋节

党建强则业务兴。今年来,派出所共检查企事业单位、各类场所453家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问题187处。 累计为群众办理实事好167件,帮助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收到各类锦旗、感谢信5面(封)。辖区治安形势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潘路路)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