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龙市镇:汇聚统战合力 共筑防疫“同心墙”

2022-09-16 20:59: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防控工作更没有局外人。连日来,龙市镇基层统战爱心人士纷纷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围绕“防疫”目标,坚持用同心守初心,共筑战“疫”同心墙,为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凝心聚力,彰显统战力量。

21033094124632757_106.png

聚沙成塔,有爱商企共筑“防疫墙”

“我们企业一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看到干部们为了疫情防控日夜兼程,作为龙市镇工商联分会会长,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隆昌江龙玻璃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云贵无比坚定地表示。

自静态管理以来,龙市镇抗疫一线收到了各个非公企业、商户的爱心物资,隆昌江龙玻璃工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隆昌丰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力展饲料公司各捐款10000元,赛购超市、尚购超市先后捐赠矿泉水70余件、方便面10余箱、面包6箱,双双文具店捐赠一次性手套200只、医用胶手套200只,内江百信隆昌五福街邓燕店和内江百信隆昌迎祥街邓勇店捐赠矿泉水42件……一份份爱心陆续来到一线人员身边,在连轴转的节奏里加入了动人的音符。

21052245023389158_106.png

携手同行,党外人士共谱“同心曲”

“作为本土创业者,多亏周边群众和政府的支持才走到今天这步,这次突发疫情,大家都在不分昼夜的奔波,我也想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为解决全镇养殖大户购买饲料困难,隆昌市政协委员、龙市镇工商联分会副会长、龙市镇力展饲料公司董事长蒋小华主动作为,积极联系镇上防疫专班并安排专人负责配送服务,对龙市辖区内购买猪料、鸡料、鸭料的养殖户配送到车辆能到达的就近点位,目前已配送5吨左右。

优秀党外人士代表、龙市镇德树农庄负责人张德树担心一线工作人员没有生活物资,立即安排送来120余斤猪肉,表示“工作人员在一线本身就辛苦,一定不能让他们没有肉吃”。市人大代表、龙市镇工商联分会执委、皓天农业法人代表徐飞也向防疫一线捐赠自热米饭20箱,龙市镇汇丰水产总经理徐亮也给一线送来100件矿泉水……

21070002845991825_106.png

风雨同舟,新阶层人士共践“有我在”

“看到政府各部门都奋战在一线,我们深为感动,也很想为战胜疫情做些贡献”,龙市镇新乡贤邓小华说。静默以来,他积极参与到卡点值守、宣传服务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录制太极拳教学视频,方便大家在家也能锻炼;新农民曾丽和廖德强作为养殖大户分别捐赠了500余个鸡蛋,也积极向村上报名当志愿者,表示“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不分昼夜全力工作,真的很辛苦,我希望能贡献一点力量与大家共渡难关”。

既当志愿者,也是捐赠者。这也是杨家山村12社村民、铭惠电厂厂长邱安东鲜明的抗疫写照。坚守卡口有他的身影、下队核查有他的足迹、维持秩序有他的声音,在忙碌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后,邱安东说道:“退役不褪色,只要村上有需要,我随时报到。”随后,9月15日核酸检测结束后,他第一时间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物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龙市镇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团结非公经济人士、乡贤、新阶层人士等统战力量以‘攻坚有我’的姿态形成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为全镇防疫工作筑起一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