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名医】徐爱玲:妇科的“拼命三娘”,用心做好妇女健康的守护人

2022-10-12 22:58:21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GUARDIAN

妇幼名医


走近敬业的Ta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句英国诗人西格里夫·萨松的名句,用来形容妇科医生最为合适——治疗病痛时如同下山的猛虎勇往直前,关怀患者时又如同蔷薇一般细腻而又温柔。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徐爱玲就是这样一位医生,做起妇科大手术不能按时按点吃饭、上下班披星戴月,一心只想着科室和患者,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妇科的“拼命三娘”

上面的视频截图拍摄于下午的16:35,徐主任在手术间隙吃着早已凉透的午饭。



妇科的“拼命三娘”

DOCTOT

徐爱玲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兼任中国内镜妇科微创技术委员会委员、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妇科协会委员、内镜临床诊疗质量评价专家委员、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微创协会副主任委员、长治市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妇科内分泌学组常务委员、山西省女医师协会长治分会委员、山西省基层卫生母婴健康管理委员会委员等。全面掌握妇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在妇科领域内尤其对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妇科内分泌疾病、盆腔脏器脱垂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妇科腔镜手术及盆底重建手术。


从事医疗工作23年来,她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作为妇科副主任她始终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上图为徐爱玲主任与同事一起无偿献血


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对症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始终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患者,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

在她的字典里很少有节假日,很少能按点下班,不管正常上班还是轮休,她都是第一个到医院的,总是随叫随到,从无半点怨言,良好的职业操守得到了领导、同事及患者的赞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及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许多次收到患者的表扬信。


她经常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各种学术会议及新技术学习班,提高专业理论知识、操作技术及业务水平,掌握本学科的新进展、新知识、新技术。正是这种永不止步的精神,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正如患者说的“看到徐主任就如同吃了颗定心丸,心里踏实”,也正如她说的自己的初心就是:“解决病人的痛苦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作为市级重点学科,微创手术是妇科的最大特色,随着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经阴道手术广泛开展和应用,多年来在妇科微创手术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专科特色。妇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她的带领下,积极秉承“以德为本,为患者提供诚信服务、全程服务”的精神,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始至终规范自己的医疗行为。作为一名妇科医生,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竭尽心智,践行医师誓言,以最大限度解除病人痛苦,努力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为己任,连续多年被评为本院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用心做好妇女健康的守护人。



供稿 | 山西新闻网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审核 | 党办 李向东


精彩内容

【妇幼名医】李燕:她有着特别的“双面人生”

【妇幼名医】刘晶:大家心目中的妇科“刘大哥”

【妇幼名医】郝旭东:能给新生儿做肠镜的妇幼“郝医生”

【妇幼名医】陶逸伦:妇幼“学霸男神”带你走近“罕见病”

【妇幼名医】张宁:带你走近钻研中医的“妇幼张神医”

【妇幼名医】儿科医生丁晚玲:我用专业赢得信任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