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渡普镇卫生院开展“323”群众健康攻坚行动

2022-09-21 09:38: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群众医疗健康“323”攻坚行动精神,坚持“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9月16日,嘉鱼县渡普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到渡普镇东湖村开展“323”攻坚基层行义诊活动。

烈日炎炎也挡不住村民们就医心切,大清早已预约好的居民们就排好了登记队伍等待检查,肿瘤患者也带着以往的检查结果向医师们咨询病情,解决了农村居民就医路途远、看病难的问题。

活动中,该院医护人员免费为东湖村居民进行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乳腺早癌筛查,针对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进行疾病咨询、治疗指导,还为前来接受义诊的群众提供了血吸虫病筛查。

本次活动共筛查患者260多人,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在推动“323”攻坚行动的同时,也充分发挥着镇域医疗单位工作互助精神,进一步促进了患者相关疾病的救治,有效摸清和掌握了肿瘤疾病发病率、致死率。

据了解,下阶段,渡普卫生院还将“323”攻坚基层行常态化,后续将会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相关工作,这样能够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更多医疗资源加入到义诊行动中来,切切实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323健康小知识:着力解决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简称“323健康问题”)。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使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明显下降,为健康湖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龙从智 熊志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