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质量强市建设成绩斐然

2022-10-12 16:12: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慧中)10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冷水江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质量强市”战略,紧紧围绕“标准引领、品牌发展、创新驱动、社会共建”的目标,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成绩斐然。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该市于2017 年率先在娄底市范围内出台了质量奖励政策,为完善政府质量奖励制度,今年又修订了《冷水江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奖励办法》,将市长质量奖评审周期由3年调整为2年,并新增对知识产权、“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工作实施奖励的政策。截至目前,共兑现质量奖励 90 万元。

大力实施标准化工作。鼓励企事业单位采用国际先进标准,鼓励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主导或参与标准制定工作,不断把“标准化+”融入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全市主要工业产品采用国家标准达 80%以上,企业主导制定国家标准 15 个、行业标准 32 个、地方标准 16 个。

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实施精品培育工程,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品牌培育创建工作,以行业骨干企业为龙头,以优势产品、成长型产品为基础,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品牌和企业。目前,该市“闪星”牌锑品享誉全球,“水云峰黄桃”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华科高新、天宝实业等公司荣获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博长冷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 500 强。

大力实施创新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鼓励企事业单位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推动产业逐步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目前,创建企业技术平台中心 2 个,获得 20 多项发明专利,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锡矿山将成为全省最大的重金属污染土地治理光伏能源基地,锑煤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被国家自然资源部纳入中国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大会上推介,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成为我国锑行业唯一的锑品研发“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大力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问题的整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震慑质量违法行为。2年来,共查处各类产品质量违法案件33件,使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