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阳县人民法院召开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暨“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11-09 12:3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清廉法院建设,11月4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召开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暨“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DSC_3919.JPG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古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周晓峰,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秋根及该院特约监督员等受邀出席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维主持会议。

DSC_3931.JPG

会议宣读了该院印发的《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了《岳阳市就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出台专项禁令》,通报了市纪委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

DSC_3905.jpg

周晓峰他指出,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及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要动作,也是法院系统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还体现了对法院干警的人文关怀。他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及全省法院系统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红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拥护党中央权威及宪法权威,做到一以贯之讲政治;敬畏党纪国法及人民赋予的权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法、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及红线意识,做到切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余秋根就抓实抓紧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暨“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当回事,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暨“清廉法院”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落实不出事,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做人、做事及清正廉洁底线,杜绝侥幸和麻痹大意心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组织领导,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勤政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岳阳县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该院近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湖南讯/黄湘宜 )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