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际家电博览会于7月在会展中心举行

2022-08-10 10:33: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获悉,2022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暨网红家电选品会于7月23日至25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市会展业培育的家电行业专业类重点展会,宁波家电博览会展出面积达6个馆,吸引全国范围内约400家家电企业参展。

据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少尉介绍,宁波家电博览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宁波商会联合主办,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分会、慈溪市人民政府支持,设大家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厨卫家电、产业链综合等六大展区。目前,方太、公牛、卓力、灏钻、宝工、先锋、浪木等宁波本土品牌家电企业已确定参展,长虹、创维、TCL、新飞、太阳雨等国内头部家电品牌OEM工厂也积极参与。

展会中,无声吸尘器、炒菜机器人、空气炸锅、养生壶、扫地机器人等新兴家电应有尽有。近年来,由于城镇化率提升带动居民厨电产品需求上升,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逐步提升居民厨房电器保有率,消费群体更新换代、消费观念升级,旧厨房改造、中小户型及开放式厨房装修,提升了全集成灶的刚性需求,使全集成灶产品行业规模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全集成灶,是一种在有限空间内,集成了保洁,烘干,收纳,储藏,煎,炒,炖,炸,煮,蒸,烤,吸烟,排烟,净化功能于一体的全功能厨房电器。区别于传统集成灶,创新增加了上集成柜,并把传统蒸烤箱从下方移至上方,充分利用吊柜以下的空间,符合集成厨房电器,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多到强的生长规律。全集成灶在功能上可以划分为灶具功能、烟机功能、蒸烤功能和消毒柜功能。烟机功能是通过侧吸下排技术,在设计层面,机头部分采用拢烟设计,在物理距离上减少油烟逸散通路,在某些机型上面,采用翻盖设计,更加强化了拢烟设计;优化烟道设计,通过微空气动力学原理,优化烟道设计,形成5重油烟分离的效果;提升电机功率,采用大功率“三防”电机,增大吸力,达到最佳吸烟效果;人性化功能设置,烟机联动,在开启灶具的同时启动烟机,不漏油烟;四档风力,一键爆炒,一键操作,吸附炒菜下锅瞬间产生的油烟。以科技改变为推动点,以互联网+创新思维为模式,为接下来的市场复苏和消费反弹提供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还将邀请抖音电商、快手电商、短视频机构、MCN选品机构、TikTok选品机构等共同参与,加快家电产品新渠道拓展。

“宁波家电企业通过参与国内工业配套代工、国产品牌代工、建设品牌生态链等方式,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徐少尉表示,组委会已邀请亚马逊、天猫、拼多多等大型线上平台在展会现场推介,促进宁波家电产品在跨境电商及国内电商平台的销售,加快家电产业转型步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