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牢群众生命线—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10 08:0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结合我县实际,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从即日起在全县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查改燃气经营和使用中存在的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燃气企业,安全检查

此次行动执法大队邀请了多位燃气专家和各燃气公司相关技术人员,采取“分片包干、分工负责”方式,围绕“五个环节、一个重点”,对我县辖区内所有燃气生产经营企业及各商户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摸清用户底数,逐一建档造册,逐一排查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通气验收

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内容一是检查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燃气气瓶和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是否超量存储气瓶。二是检查防爆开关、减压阀、软管等部件老化等安全隐患。三是检查天然气报警器的安装及使用规范,检查连接部位、可动部件、显示器和控制旋钮,检查故障灯,检查防爆密封件和紧固件,检查探头有无堵塞,检查防水情况等内容。

08255464457656310_68.jpg-瓶装气专项检查 -

商业用气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大用气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宣传讲解燃气使用相关知识和燃气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

截止目前:我局执法大队燃气安全执法30余次,排查出燃气一般隐患6个,整改完成6个;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处罚1次,处罚金额0.1万元。

下一步,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加大安全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百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供稿:薛智林)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