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健全完善重大突发事件领导班子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2022-08-09 16:16: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内江市应急局牵头编制《内江市重大突发事件领导班子应急处置机制(试行)》,明确突发事件分类分级、组织指挥、后方处置、现场处置等4方面内容,提升市委、市政府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突发事件组织指挥。明确了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指挥体系;较大及一般敏感事件发生时,由市应急委各专项指挥部负责应对。县(市、区)及镇(街道)比照执行,分级分层规范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参与突发事件处置的组织指挥体系。

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明确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市领导需要分级赴现场开展指挥处置及有关工作要求,特别是研判态势、指挥调度、报告情况、分工安排、舆情管控、善后工作等6方面21个环节的现场处置流程,细化了市领导现场处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突发事件后方处置。明确了发生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负责后方处置综合协调工作,其他市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处置,压实了市领导参与后方处置的工作责任。(指挥中心王静波供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