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丹青吐彩歌盛世,翰墨飘香谱华章

2022-08-08 09:3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暑假期间,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了“丹墨颂党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此次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展开。

有道是:“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担当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荣任务。除了在校期间学习相关专业的科学文化知识以外,还应该开展实践,在社会中亲身锻炼,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暑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社会的重要时机,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有效指引。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当下时间点和各自所学所长组建了“丹墨颂党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通过线上的形式展开活动,竭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众所周知,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展开,因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礼赞党的辉煌成就,该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契机,将“喜迎二十大”作为此次实践的主题。动员队员们用笔墨书写新时代,用镜头记录新时代,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抒发对祖国的深厚情怀,宣传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自十九大以来我国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以艺术提振百姓精气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奋发图强,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使国家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仅要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探索百年来的辉煌成就,而且也要投身于建功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该团队从成立之初便秉持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初衷,在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的讨论下,精心选择开展方式,宣传优良文化传统以及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

从团队的成立到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梁老师的耐心指导。刚刚成立时,梁老师为团队成员召开线上会议,明确了此次实践活动以线上为主,但仍向队员们传达了要端正态度,力求做好本次实践活动的理念。除此之外,老师还询问了队员们各自的特长作为任务分配的依据,会议之后队员们便各自准备,拉开了实践活动的帷幕。实践过程中,梁老师通过会议、群聊等形式多次对队员们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和表扬,这也大大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和积极性。

此次实践活动的有序进行当然也离不开队员们的精诚协作,从明确的分工到各司其职,每位队员都在为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队队长为队员们讲解了创作作品时的相关注意事项,呼吁队员们创作出更优质的作品。队员们根据活动主题自主设计,并将对党的热爱赋予笔端,寄语新时代的美好未来。她们挥毫泼墨,使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有的气势磅礴,有的行云流水,还有的随意洒脱,作品类型多种多样,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党无比忠诚和热爱的深厚情怀。与此同时,队员们也深入基层,在自己的家乡为青少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目前,本次实践活动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团队除了精心创作,队员们也通过抖音、小红书等平台进行多渠道宣传,以期让更多人可以看到,感受到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从而感念党恩,坚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团队成员们坚信在过去岁月里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而她们也会在新征程中发挥属于自己的一份光亮!(安阳师范教育学院丹墨颂党恩暑期实践团队  )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