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区领导暗访、调研文明城市建设

2022-08-09 10:00:13    来源:衢江发布    访问:    

8月8日,区委书记王慧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贵丽青等区领导深入一线暗访、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8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慧杰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全域性、长期性的民生工程,要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让群众不断看到成效和变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明参加。

王慧杰先后来到通策兰堡、和谐家园小区和信安中路等地,暗访检查公益广告设置、小区环境改善、背街小巷提升、商户文明经营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并要求责任单位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王慧杰深入小区健身区、楼道间等地,详细了解小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难点、堵点,并对暗访中发现的广告牌破损、楼道间乱堆杂物、电动车停靠不规范、小区路面淤泥未及时清理等问题进行交办。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持续加强小区管理,加大对乱堆乱扔、乱停乱靠的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同时,要广泛发动小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做到全民参与、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信安中路是我区的主干道之一,也是对外展示的窗口。该路段车流量大、餐饮店多,在垃圾清运、车辆规范停放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王慧杰指出,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做在日常,严格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发动商户和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持续提升周边临街商铺、居民小区及公共区域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8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贵丽青带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并强调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明参加。

贵丽青一行首先来到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听取医院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相关汇报,实地查看门诊楼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配置、母婴室建设等情况,对医院硬件设施、公益广告、垃圾分类、廉洁从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贵丽青强调,衢州二院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以保障人民健康为目标,抓优质服务,创优美环境,树文明形象,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沈家菜市场,贵丽青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宣传、市场经营秩序等情况,对摊位物品杂乱、经营户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醒市场经营户要诚信经营、规范操作、文明服务。贵丽青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市场管理方要进一步开展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市场文明经营秩序,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农贸市场文明建设工作。

走进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贵丽青认真听取了关于窗口服务、公益广告配置、无障碍卫生间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她指出,区行政服务中心代表着区委区政府的“门面”,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水平,规范设置大厅内的文明提示标识,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清晰的指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