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黄河情·渭南娃”

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在大剧院举行

2022-05-29 11:0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101041081304740_115.jpg

 5月28日下午,“黄河情·渭南娃”2022渭南市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在渭南市区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渭南市教育局 渭南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11103089369681844_115.jpg

    演出活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和“打造创建黄河中游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主题思想,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渭南市的孩子们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独特创新的少儿节目,用舞台艺术展现新时代渭南市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和体现当代儿童文化生活的高质量提升。

11105131418931001_115.jpg

    演出节目围绕渭南娃“童年”、“成长”、“传承”、“奋进”、“希望”五个篇章,共演出26个节目,包括舞蹈,秦腔,诗歌等,特别是渭南市云尚月亮宫艺术学校创作、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指导的原创情景舞蹈《黄河情 渭南娃》在本次展中大放异彩,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该节目《黄河情渭南娃》是以黄河为题材,运用渭南非遗元素富平老鼓、采用陕西方言童谣等元素,以及渭南娃娃们在黄河岸边嬉戏玩耍的快乐景象。表达了少年儿童对母亲河的赞美之情与家国情怀,向观众展示了关中黄河岸边人们喜悦幸福的美好生活,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文明与和谐。多层次多角度的调度舞台方位,运用全体整齐划一的主题动作,不断变化重复和情感深化,最后以高空托举的造型在高潮中结束,从而形成一种舞台视觉的张力,将剧目推向高潮。节目内容主要体现渭南关中人世代相传的黄河精神,豪迈而奔放,朴实而执着。创作人员是敢为人先、追赶时代的开拓精神,迎难而上将祖祖辈辈世代传承的黄河精神,艺术的手法刻在每一位渭南人心里!模特走秀《新时代的我们》,时尚酷感充满活力的小模特们步伐矫健有力,神情自信满满,姿态优雅有范,演绎着新时代的儿童的饱满精神风貌!

11110917614540623_115.jpg

   本次演出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网络直录播出。

文图  李西成  谢芳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