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2022-05-28 16:0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84585376244732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延5月28日,新化县琅塘镇组织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走进苏新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院落会”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袋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消费陷阱以及不法分子实施养老诈骗的主要手段,提醒老年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勿贪图便宜,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不转账,坚决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家人商量或立即报警。同时,提醒老年人的子女要更加关心老人,主动向老年人普及防诈反诈知识,多聊聊社会动态、多进行风险提醒、多关注情感需求,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下一步,琅塘镇将持续组织相关部门进村组、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借助“琅塘星”院落会东风,全力营造老年人积极参与防诈反诈的良好氛围,让各类养老诈骗无计可施,无处可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