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民反诈 守护万家 】守护百姓“养老钱”——甘泉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5-18 22:3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迅速贯彻落实县局党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实施要求,近日,甘泉县公安局根据部署安排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内向老年人销售的医疗器械、保健品门店、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22332881032730523_68.jpg

近年来,老年人保健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屡屡曝出“坑老”“造假”等负面消息,会销、电销、网销、传销,免费体检、旅游参观、夸大宣传、情感销售等,各种手段和套路层出不穷,乱象丛生的行业问题引发许多老年人权益受到侵害事件。真假保健品、医疗器械鱼龙混杂,行业从业者良莠不齐。

联合检查组在对华艾艾灸馆进行检查时,发现50余名老年人正在以“坐凳凳”的形式听取商家的养生讲座,甘泉公安民警立即对在场人员耐心细致宣讲了《甘泉县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普及了在购买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防止受骗的相关知识等内容。

联合检查组对该艾灸馆售卖的牙膏、足浴粉等商品进行了专项,发现该门店销售的商品生产日期与质检报告批次日期不符。执法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将销售的商品立即下架,并限时提供相关质检报告。

下一步,甘泉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挤压行骗空间,有效遏制针对老年人诈骗犯罪的蔓延趋势,“重拳出击”,向“保健品”、“医疗器械”等行业乱象“亮剑”,全力净化保健食品、药品市场经营环境,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切实加强行业自律,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加大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努力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法律意识,营造安全、放心、无忧的保健产品消费环境。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