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民反诈 守护万家 】甘泉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2022-05-19 22:4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为全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5月19日,甘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议,会上对全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推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建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刑侦、经侦、食药侦、治安、指挥中心、政工、网安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专项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振龙主持。

会上,刑侦大队大队长、县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原一林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甘泉县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安排和部署。

22471946791856271_68.jpg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22482125968906413_68.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积极为广大老年人晚年平安幸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孙建峰同志就抓牢抓实抓好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进行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养老诈骗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大,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严厉惩处欺老骗老行为,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全局民警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明确任务,密切警种协作配合。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在线索摸排、案件侦办、宣传报导等方面统一步调,形成合力,明确任务措施,广辟线索来源,充分运用各种资源优势,主动深入挖掘涉养老诈骗案件线索,及时进行立案侦查。切实加强涉养老诈骗案件侦办力度,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同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摸排出的相关涉诈风险机构、企业加大监管力度。三是聚焦风险,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要做好“涉老”稳控,对涉众型养老诈骗案件,坚持“一案一策”,提早应对化解,坚决防止发生不稳定问题。充分利用现有各种新媒体和宣传平台,发布案情通报、防骗知识等,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统筹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高度统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