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七星街镇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空心房”拆除工作

2022-05-22 23:5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59165972963118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曼雅 李姣霞)为深刻汲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涟源市七星街镇党委政府迅速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娄底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涟源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辖区内居民自建房、“空心房”等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一、提高站位,全面安排部署

七星街镇第一时间对长沙市“4.29”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全体副科以上干部、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驻村干部、支书、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召开七星街镇“空心房”拆除工作推进会议,将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制定《七星街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提高与会人员对农村自建房、“空心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

二、对标自查,筑牢安全防线

按照指导员、驻村干部包村,村定补干部包组的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整治范围,准确掌握辖区内农村自建房的相关情况,存在违规违建的自建房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户主及时整改到位;对辖区“空心房”进行地毯式摸排,详细登记每一栋“空心房”的产权人姓名、所在村组、房屋面积、房屋结构、土地权利证书、类型及初步处置意见等信息,拍摄好房屋照片,对排查出来的所有问题隐患逐一挂账、逐一见底,一户一策建立台账,分级分类进行处置,限时销号进行整改,积极抓好自建房、“空心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具体举措。

三、强化宣传,时刻敲响警钟

通过入户走访、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悬挂条幅等形式,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在全镇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同时,发动自建房户主开展隐患自查,推动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有效落实。

截至5月21日,该镇1139栋“空心房”已拆除153户,完成13.43%的拆除率。其中黑水塘村任务数有7栋,经过排查新发现8栋,共计15栋,已全部拆除,完成率214.29%;甘溪村任务数有10栋,经过排查新增4栋,共计14栋,已全部拆除,完成率140.00%;甘庄村任务数有5栋,已全部拆除,完成率100.00%。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调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建立长效机制,争取在时间点内整治到位,力求做到“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