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编办:“三个坚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2022-05-11 16:3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辉,刘佳娜)2022年,新化县委编办围绕全县人才工作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用编进人的“龙头”作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推动全县人才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坚持严格用编进人计划,充实干部人才力量严格执行“两个不突破”的红线要求,充分发挥用编进人计划调控导向功能,统筹规划、科学制定,切实增强干部人才力量储备。一是加强人才引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重点民生、支柱产业发展,依托实名制管理技术平台,认真研究分析各单位人员年龄结构、空缺编情况及改革后单位工作任务,明确了重点领域专业人才需求;按照“总量控制、编内进人、保障重点”的原则,统筹编报法律类、财会类等专业型人才用编计划。二是建立专业人才计划申报联动机制。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建立专业人才定向培养计划,重点向专业性人才匮乏的基层“一线”倾斜,切实加强了乡镇专业性人才储备。

二、坚持创新编制管理模式,盘活编制资源创新事业单位编制管理,积极构建以基本编制为基础、总量控制为前提、动态管理为核心的管理模式,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打通人才引进“最后一公里”。一是县直事业单位建立人才引进编制专户。对无空编的公益事业单位,由用人单位向县委编办申请编制使用计划,满足单位对专业技术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需求。人才引进编制由编办统一管理、单位专项使用、编制锁定到人,并实行动态调整,妥善解决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身份编制方面的后顾之忧。二是中小学实行编制动态管理。根据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统一全省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工作的通知》要求,每年对县中小学基础教育编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师资力量充足。

三、坚持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守住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底线,确保编制资源优先保证专业人才和重点民生领域岗位需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的增加、调整和使用,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编制来源清楚、管理规范、去向可查。机构改革以来,经对党政群机关现有编制及改革后人员划转情况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究分析,对改革后各部门人员编制做了相应调整,在确保部门有1-2名空余编制的同时,收回撤销事业单位的157名编制,用于全县范围内统筹调剂。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