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2年郑州事业单位将招3000人,好机会,5月中旬开启

2022-04-18 20:38:44    来源:大河财立方    访问:    

4月15日,河南日报发布重磅消息,在郑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岗位2.4万个,社区(村)基层管理和社区服务岗位2800个,在郑央企、省属市属等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及研发机构总部、科研院所岗位1.4万个。

20400897891425505_117.png

在经济下行之下,就业压力陡增,从2020年起国家就出台各种政策来解决就业问题,作为承担了公共职能的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招考也都加大了招考规模,部分地区针对应届毕业生也出台了各种有利政策。

在过去的2021年,作为河南的省会,能够统计到32个事业单位招考,合计招考人数为5554人,规模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2021年郑州市范围内进行事业单位招考的地区有惠济区、管城区、郑州市直、金水区、上街区、中原区和荥阳市。

20403283135535698_117.png

将以上各地区的考情整理如下:

一、郑州市直事业单位

公告发布时间:2021年5月29日

招考人数:368人

招考单位:108家单位,368人。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纪委监委、巡察办、教育局、住房保障局、生态环境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水利局、体育局、卫健委、防控办、市场发展中心、城乡建设局等;

报名条件:1、限制应届毕业生;2、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为主,少量专科学历(分布在工勤岗以及一些特殊岗位中);3、本科30周岁以下,研究生35周岁以下,以该年龄要求为主(部分大专要求25周岁,特殊技能岗位40周岁以下);4、专业涵盖范围宽泛。

笔试科目:综合类笔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教育类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类专业知识》两科;卫生类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卫生类专业知识》两科。

面试科目:结构化面试或非结构化面试与专业知识测试

二、中原区事业单位

公告发布时间:2021年6月9日

招考人数:210人

招考单位: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下辖街道事业单位,合计210人;无具体到某个招考单位,考上之后统一分配的原则。

报名条件:1、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2、本科25周岁以下、研究生28周岁以下;3、限应届毕业生;4、专业经济相关专业、计算机相关专业、法学相关专业、医学相关专业等;

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试、写作等

面试科目:结构化面试

四、管城区事业单位

公告发布时间:2021年12月8日

招考人数:175人

招考单位:区委、区政府下属事业单位,区街道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具体到某个招考单位,考上之后统一分配的原则。

报名条件:1、限制应届毕业生报名;2、本科以上学历;3、本科学历26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学历30周岁以下;4、专业涵盖范围广,不限专业岗位。

笔试科目:职业能力测试和公共基础知识

面试科目:结构化面试

五、惠济区事业单位

公告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招考人数:60人

招考单位:区直事业单位、镇(街道)事业单位,无具体到某个招考单位,考上之后统一分配的原则,合计60人。

招考单位:区直事业单位、镇(街道)事业单位,无具体到某个招考单位,考上之后统一分配的原则,合计60人。

报名条件:1、不限制应届毕业生,部分社会考生;2、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3、包含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自动化类、建筑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经济学类、土木类及不限专业等等;4、30周岁以下,特殊技能岗位限制在35周岁以下。

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

面试科目:结构化面试

六、上街区事业单位

公告发布时间:2021年5月26日

招考人数:65人

招考单位:纪委监委、宣传部、政法委、编办、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广局、产业集聚区、共青团、总工会等

报考条件:1、限制应届毕业生报考;2、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3、30周岁以下;4、医学类、法学类、工商管理类、汉语言文学类等等均有岗位,涵盖范围较广。

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试,医学类为临床医学专业知识

面试科目:结构化面试

2022年郑州地区事业单位招考即将到来,各位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及早开始啦!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大河财立方。(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20391977647722416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