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2022年县委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4-28 09:2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佳娜 吴辉)4月26日,2022年第一次县委编委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会主任李铁雄主持会议,研究有关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异动和其他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会副主任左志锋,县委常委、县委常务副县长、县委编委会副主任赵谭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编委会副主任鄢洛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会副主任彭小瑜和编委会其他委员参加会议,县委编办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基本原则、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六个坚持”,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化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制度保障。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强化规范意识,严把总量关口,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强化创新意识,创新资源配置思路和方式,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始终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熟知《条例》、敬畏《条例》、执行《条例》、严守《条例》。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统筹谋划,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全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加强刚性约束,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增强“编制就是法”的意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法行为;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业务训练,打造绝对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新化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会主任李铁雄在会上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要把准政策,二是要弄清情况,三是要精准审核,才能为县委、编委当好参谋,把好第一关。同时,县委编委会议研究的事项要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该向市委编办申报的,要按政策、按程序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对于人员异动特别是逆向流动人员要从严从紧,要为新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确保人才保障在基层、人才倾斜在基层、人才稳定在基层,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