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法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8 09:1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雅丽)4月27日,娄星区法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娄星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继红参加活动并为退休党员上党课,机关全体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图片

刘继红主任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为“清廉法院”建设贡献力量》的廉政党课。他从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的重点内容、我院的专项整治情况、退休老同志中存在的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对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离职从业方面的最新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图片

他对全体老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严守规矩,坚决守住红线。必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绝不逾越制度红线,要坚决保住晚节。二是要大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要充分利用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三个规定”,引导当事人、请托人走正当的程序参与诉讼,不要用各种不正当手段干预司法。三是要帮助监督,助力清廉建设。娄星区法院不仅仅是在职干警的法院,也是所有退休老同志的法院,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娄星区法院的形象。老同志对于了解到的法院工作人员的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违反廉洁纪律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法院反映,帮助法院正风肃纪,助力“清廉法院”建设。

图片

随后,全体老党员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警钟2》,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了学习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给人以强烈的警示和触动,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按照刘继红主任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充分发挥老干部自身的优势,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为“清廉法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